OpenWebMail 說明指南 >> 郵件規則設定

對郵件過濾而言,郵件規則就是一組特定的條件,能夠用來將某些信件從一堆信件中分離出來,並且設定對這些被過濾出的信件後續的處理動作。

要設定郵件規則,首先點選"郵件規則設定"( )的按鈕,你將會進入郵件規則設定的畫面。

不管怎樣,你可能想要一些更詳細的郵件規則設定。透過 "郵件規則設定",你可以編輯、建立、和刪除郵件規則的設定。

你可以看到有一寫條件已經設定好了,但是似乎無法了解內容。例如,你也許看到一條規則 \s{40,}\[[a-z0-9]{5}\]$。這是一個特別設定的過濾條件會擋住一些不同的條件的字串。這個範例中,他會擋掉任何包含40的字串或是一個小寫a-z 0-9開頭且5結尾的字母數字組成,這裡只能簡單說明設定過濾條件的基礎。

使用這個圖表來參考郵件過濾的設定:

項目 Action or Meaning
順序此條郵件規則的優先順序,越小者越先執行
過濾條件選擇過濾的條件種類
包括/不含包括或不含
文字過濾條件的關鍵字
動作當郵件符合規則時要採取的處理,分為搬移或是複製
目的信匣前述動作的目的地信件匣
啟動是否啟動此郵件規則
增加/修改結束過濾設定(增加過濾條件清單)
 

底下有一個例子:

過濾條件 包含/不含 文字 動作 目的信匣 啟動
寄件人包含bad-website.com搬移垃圾筒啟動

解釋這些郵件規則的條件:
任何從bad-website.com 寄來的所有郵件都搬移到垃圾筒去。這個郵件規則的設定是啟動。因此,假如有人的郵件地址是 bob@bad-website.com 試著寄到你的帳號去,都將被自動地搬到垃圾筒去。

你也可以用 不含 來設定郵件規則,例如:假設你將 包含 改變成 不含,你將只允許那些從 bad-website.com所寄來的郵件才會被收取。

編輯郵件規則,點選郵件規則中的字串,開始編輯。

如果你想要暫時地關閉郵件規則功能,先清除啟動方塊,然後點選 增加/修改,然後郵件規則將不再生效。讓郵件規則再生效的話,就點選啟動 ,然後點選 增加/修改。另外也可以點選刪除來刪除郵件規則的設定。

 
 
<< 資料夾管理 下載及備份>>
 
About OpenWebMail Help